今天,終於看了盧安達飯店,
好片好片,強力推薦。
影片的紀錄和文字相較,
前著可以更直接的撼動人心,
尤其一部好片,真的該廣為宣傳才是。

抓下來已經有一段時間,卻遲遲沒有機會看。
原本只是想偷個閒輕鬆一下,
邊吃晚飯邊看,可是越看心卻越沉重,
入戲太深啊~~
片中好幾幕,看的我都目瞪口呆了,
心揪著,胸口悶悶的然後很想哭。
彎刀不斷殺戮,影片中好多人在旁鼓譟叫囂,
拍的太真實了,彷彿在看紀錄片一般,
雖然沒有特別血腥的鏡頭,卻還是會讓人不寒而慄。
那種拉長鏡頭所顯示出的多數,
不管是殺人者還是被殺者的〝量〞,
透過鏡頭帶出,直接映入眼簾,
好可怕,戰爭的駭人就在於這樣的集體殺戮,
人都不是人了….。
並不是第一次看類似片子,可是此片最讓人印象深刻,
現在腦中只晃過了美麗人生跟活著這兩部片(我太愛活著這部片了),
不僅都在刻畫動盪時刻最底層人物的故事,
其背景設定也都是確確實實存在過的歷史時段,
但是三部電影題材相差太多不能比較,
若以震撼度來講,盧安達飯店則遠勝於這兩者。
也許是導演拍攝手法的關係吧!
整部片很多畫面一直讓我處於不能放鬆的狀態,
於是,心就一直一直揪著,直到電影結束。

其實這部片在這紛亂的時局,
拿來當國民教育片真的還挺適合的:P
因為,看完影片會發現自己不知道在為什麼而戰。
我們實在太幸福了,
身為台灣人,可以天天把人權掛在嘴巴上,
在法制下被保護的好好的。
也從來沒嚐過戰爭的可怕,
在這裡我們只要關心周遭是否太平就好,
什麼世界和平?不過就只是一句口號,
也許出自某個廣告,也或許出自某個人道主義者的口中,
離我們太遙遠了。
的確就像片中所說的,
如果新聞報導了某某非洲國家發生了內亂殺戮,
我們頂多也只是驚歎跟哀悼三秒鐘後,然後又繼續低頭吃晚餐聊是非。
人們遺忘事情的速度跟事件距我們多遠成正比,
昨天才吵的沸沸揚揚,發生在某個縣市的新聞事件,
過個幾星期可能馬上就風平浪靜了,
何況是相隔好幾個洋,
甚至連確切位置都不知道的國家所發生的什麼什麼內亂,
對於每天庸庸碌碌的我們來說,
實在就像發生在外太空那樣不痛不癢的,
因為,事情不是發生在我們的週遭。

說了那麼多,
其實我想說的是,
別的國家的事情我們也許很容易遺忘,
就算是有心,我們可能也沒辦法給予他們太多實際的幫助,
既然沒有辦法那麼切身地去關心這個世界的其他人,
倒不如就對周遭的同胞們好一點吧!
從家人、朋友一直延伸出去到同樣生長在這塊土地其他人,
我愛你,你再愛我不認識的另一個某某他,
然後某某他再愛另一個他,
反正就這樣牽來牽去,至少還是會一團和氣咩~
說不定一不小心真的世界和平了勒,
大家都是台灣人啊!
我們應該要團結起來就像挺王建民那樣挺在一起。
哀….如果現在有奧運還是有世棒就好了,
突然懷念起那種大家可以一起看大銀幕或是在電視機前集氣的時光了,
雖然不懂跆拳道或是平常也不太看棒球的人(像我就是一枚),
在這個時候都通通出籠,
但是又怎麼樣,反正大家都是要幫台灣加油!
又想到了那時候在電視機前聽著我們的國旗歌,
看著台灣旗幟在奧運會場上冉冉升起,
一定很多人在那個時刻也熱淚盈眶吧!
哀哀哀,不知道在莫名憂心什麼,
要等到何時才可以不再紛擾呢……..

乾脆大家都來看盧安達飯店啦!
因為看完就會像我ㄧ樣,整個有佛光罩頂的感覺,
原本對週遭的人事物有哪些不爽,現在火都滅了,
然後照鏡子怎麼看都覺得自己很慈眉善目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vcc 的頭像
cvcc

cvcc

cv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