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是一個手巧的人,
但偏偏又愛作東西給身邊的人吃。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只要看別人吃李依陵出品的食物,
心裡就會有一種莫名的滿足感,
以後我小孩ㄧ定每餐對會被餵的很飽吧XD
我妹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最近啊~真的是不得已才得限制妹妹不得吃三餐以外的食物,
不然的話以前我最愛問的大概就是“李依樺,你想不想吃XXX?”
難怪僅僅小四的妹妹食量頗具老姊的氣勢,
吃完一個便當完全沒問題,又長的圓嘟嘟的。
而我也並不是個不愛吃的人,
食量之大如我在東西出爐的時候卻客氣起來了,
感覺很賊,常常做了一大堆東西可是都沒吃幾口然後全塞給別人。
哈~被我荼毒過的人應該不少了,
可是大家心地都很好,都沒有直接給予惡毒的批評,
現在這麼一想才發現我還真的作了好多恐怖的東西喔!
高一,對於烹飪感到非常新奇,所以在此時期產生了很多大作,
印象中好像有烤了好多次巧克力奶油小餅乾,味道應該很普通吧:P
那時候都會拿到學校請同學們吃,
有次還做了不知名的小蛋糕,現在回想起來香草粉的味道應該超重,
而且灑在表面的糖粉好像還受潮了….
卻不自知還興致沖沖的拿給別人吃,當時怎麼都不會不好意思啊!
高三準備考試的時候,秋有段時間都來我家唸書,
每次中午不知道要吃啥,我就會去廚房煎冷凍蔥抓餅
秋每次都把我煎的那塊既油又不酥脆然後可怕甜辣醬多翻天的蔥抓餅吃光光,
直到現在,我終於可以把蔥抓餅煎好吃之後才意識到之前的恐怖,
秋當初都沒有怨言真是太感人了,我完全是個反應遲緩>.<
後來上了大學,
還記得大一英文老師要我們用英文自介,
我還很生澀的上台用很破的英文說I like cooking
總之大學四年身邊的同學家人幾乎都沒有逃過我的魔手…
首當其衝的就是鄭大比了,
目前最失敗的作品應該是某年情人節做的巧克力蛋糕吧!
口感超奇怪,蛋白沒有打發的關係,完完全全不綿密,
所謂的蛋糕吃起來卻像發糕,
後來我允許鄭大比在吃一口之後把可以蛋糕丟掉T.T
在這之前應該還有很奇怪的燕麥餅乾,聽說後來是被你爸解決了:P
好像是大二還大三的時候,
曾經有一段時間都夢想要自己煮一桌菜給鄭大比吃,
終於有一天,我圓夢了(那時候真的胸無大志啊XD)
果然挺慘不忍睹的,鄭大真好都不嫌棄我,一直吃ㄧ直吃的,
還好你沒把剩菜留給你爸媽吃,不然我的名聲應該毀了。
現在想起來九層塔炒蛋油到好噁心、
絲瓜因為薑片放太多變得有點辣然後煮太久絲瓜都老了黑了、
本來要炒高麗菜,因為水放太多最後出來的是沒什麼味道不脆的高麗菜,
才兩個人煮的量又太多,看起來都一點都不可口
不過滷雞肉算是成功吧…(忐忑)
大四的時候,小橘子減肥不能夠吃澱粉,
所以我每天早上都會從家裡用保鮮盒裝著自製早餐帶去學校給小橘子吃,
喔天啊~那時候我都會洗很多生菜然後加美乃滋做成沙拉,
菜味應該很重吧(青菜加美乃滋感覺不會好吃到哪去),整個感覺好像在吃草,
可是橘子還是很捧場都都會吃完。
有一次便當帶去,橘子已經吃飽了所以便當只好給機邦吃,
那天的洋蔥炒蛋才是一絕,
都已經有洋蔥了又自作聰明自以為加糖可以提味,
所以又加糖下去炒蛋,然後出來的是一盤甜炒蛋XD
哀....沒想到這一回顧起來,受我關照過的人還真不少,
其他失敗例子族繁不及備載,在寫下去真的太多了。
當然,這中間不乏成功作品,
比如說某次中秋節我作蛋黃酥媽媽還分送給鄰居,
還有一次我用洋蔥炒肉橘子說很好吃,
這就是幾次我覺得比較成功的例子,
啊 還有大一系烤我把田不辣烤的外酥內Q,
大概就這些了吧…….有點寥寥可數的感覺。
其他的很都是事後回想才會瞬間醒悟東西其實不美味,
腦中馬上會問自己“天啊..我怎麼會把這種東西給別人吃”
反應真的好慢,
不過勒,我還是會繼續做下去,
現在至少有比以前進步了啦(自己覺得)
不怕的人歡迎來我家作客XD
哀 原本應某人之要求要記錄十月九日的事情,
從昨天晚上決定開始寫,寫到現在卻都還沒進入正題…………….
結果又是拉哩拉札寫了一堆題外話,
最近真的不知道怎麼搞的,
只要一寫網誌就會忘情地批哩啪啦寫寫寫,
然後就產生了一篇千字文,
自言自語跟囉嗦的功力進步太多,
不過如果趕報告可以那麼神速就好了
附上幾張最近幫妹妹照的照片~很有趣還挺可愛的
麥當勞吃冰淇淋三連拍
挖冰淇淋
吃吃吃
再繼續吃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