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沒有感覺,
寫什麼都不對勁。

剛剛瀏覽了朋友的blog (算是老友、特殊的朋友)
食指滾動著滑鼠輪,不知不覺地看完了一篇一篇的故事,
朋友文筆之好,都可以出書了。
能寫出動人的文字,真的很不容易,
好文章為何,
沒人定義只好自己胡亂定義,
所謂好文章就是不能讓你有所得就得讓你流淚。(好爛好不通順XD)
簡而言之,
長篇短篇只要能讓我哭出來的文章都是好文章的一種。
雖然剛剛的我並沒有流淚,但心還是被抽動了一下,
如此感性的文章我實在寫不出來,
ㄧ方面文筆不夠好,表達的功力不夠強,
就好像口拙的人,沒有辦法把心中的感覺明白傳達。
另一方面,我沒有故事………
不知該喜還是該憂,
從來不相信那種痛徹心扉、刻骨銘心的八股詞彙某天會上演在我的人生中,
因為沒有失去過,
這樣講好像我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幸運兒,
但其實高中的時候,第一次嘗到失去的滋味,
每天早上醒來最為痛苦,看著天花板發現自己不是在作夢。
ㄧ次就夠了,超可怕。
所以確切的說,很久沒有失去了。

也因為如此,我無法感性………
無‧法‧感‧性
這四個字套在文人身上,
好像給他們判了死刑ㄧ樣。
還好我不是文人。
是日子過的太充實了?抑或是太消遙?
由不得我做夢、流淚、想東想西,
所以書寫的時候,總是制式化地敲打著鍵盤,
紀錄快樂、簡短的想法、開心、生氣、喜歡的、好多好多、
生活沒有悲傷然後沒有機會眷戀,
所以寫不出感性的東西,
硬要寫,就是為賦新詞強說愁。
雖說沒什麼好羨慕的,也確實不是什麼該羨慕的事情,
但我真的很佩服有辦法寫出催淚故事的人,
至少現在的我是一篇也寫不出來。
國三升上高一的那個暑假,
周華健唱了一首有故事的人,
我沒有故事,所以聽不懂心裡的歌。
看著前方淚就流不出來了,
鄭大比,謝謝你讓我這麼無憂無慮。

折磨人的傷感網誌又折磨了我。
夜深人靜不適合感傷。
最好是直奔被窩培養睡覺情緒,
否則就會像我一樣不得睡了。(明天要八點上課耶T.T不知好歹)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vcc 的頭像
cvcc

cvcc

cv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