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日沒夜的生活終於結束,
我真該為我自己喝采一下。
請大家掌聲鼓勵鼓勵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回想當時,真是心有餘悸呀!
壓力大到我睡著都還在翻譯,
夢境中,
想盡辦法要把日文的連續修飾名詞一一分開,
然後一個意思都不漏的,
再把它們組合成一段流暢的中文,
明明在睡覺可是全身都不能放鬆,腦袋還是一直動動動。
哀…
每次遇到那種把所有事情全兜在一個句子寫的日文,我就頭大。
中文是不可能在一個名詞前面連續修飾四到五個形容詞,否則ㄧ定會四不像。
所以每次遇到這樣的日文句子,
首先就要拆拆看,
要用好幾個句子表達出作者的原意,
但事情往往沒這麼順利,
中間一定會遇到不知道要放哪裡的無關緊要形容詞。
這時候千千萬萬不能心軟,
真的要狠,要狠下心把ㄧ些不重要的形容詞刪掉,
然後大刀闊斧視情況完全改寫,
如果逐句翻,出來的譯文真的會很奇怪。
可是目前的我還是沒辦法做到,
常常會ㄍㄧㄥ在特定的句子上,然後怎麼翻都不對勁。
花超多時間,反而比較像是在考驗中文程度。
錢真難賺,
下次!我ㄧ定要狠心的翻譯,
最後把作者要表達的意思全部表達出來就好了。

改掉ㄍ一ㄥ不停的壞習慣。

然後在多重壓力跟不爽下,
我竟然有了口頭禪。
自己都不知道它們不好聽,沒事就放在嘴邊講。
鄭大比要我不準再脫口而出了,
也麻煩各位親朋好友,若是聽到拜託糾正我。
就是啊~只要遇到衰事,我就會忍不住說:
「後…….真的很想死耶……………」
無語問蒼天的口吻然後配上煩躁的表情。
上個星期這句話平均每天都會來一次吧………
佩佩佩!
(小時後不小心講到不吉利的話,
媽媽都會第一時間「佩佩佩!」把壞事情佩掉。)
沒錯,我不能在咒我自己了。

改掉壞口頭禪。

第三件該檢討的事情就是注音符號障礙。
已經是第二個人說我有此毛病。
第一個是万晴,第二個是鄭大比。
回頭再看看自己交的報告,
果然很多地方該斷句都沒斷,
每次都逗號逗了三四行才結束。
難怪鄭大比說看我的報告看起來很辛苦T.T
因為要自己拆句子………………..。

改掉逗點逗不完。



今天先檢討到這裡~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vcc 的頭像
cvcc

cvcc

cv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