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德國光頭黨報告和一連串的翻譯之後,
就沒有好好定下心來念書。
房間不再是之前做報告的暴走狀態,
原本散落在地板上的書和論文也都回歸到原位,
看似井然有序的生活實際上卻是荒廢了….。
月初開始到現在,十二月即將在玩樂當中度過,
三星期之後研一生活正式結束,
哀....在這之前要好好的奮鬥一下。

目前的作業有兩本書評,和一份小小的報告七日要交。
其實也知道最後在怎麼樣都會生出來,
可是覺得質很差…
不喜歡寫書評…因為有三分之二的內容都在抄書,
另外三分之一就是我這個小小門外漢不登台面的見解。
評兩本書,
首先是晚近史學與兩岸思維,
書中著重在經濟圈討論兩岸與日本關係,又從條約解釋台灣主權歸屬,
一方面課題引不起太大的興趣,另一方面我真的是小咖寫起來挺吃力。
當初真是看走眼,竟然選了一本興趣不大的書來評。
早知道評呂紹理的展示台灣…,
不過一切都來不及了。
另一本書的課題雖然很有興趣,卻又厚到不行,
看來又是一場奮戰了。
我已經想好了書評中的本書值得稱道之處前兩點就是
1.論證詳實2.見解精闢3.......
(……完全是黃老師的風格XD)
黃老師真的很愛用精闢兩個字。
唉….總之我的書評超虛超沒內容超級虛應故事。


改天再來寫寫這個月發生的趣事
對了...有人知道國外檔案開放程度為何嗎?
我知道在資料或是檔案的檢閱上一定比台灣方便,
但是詳細的差異性在哪兒真想知道,想寫在書評裡面:P

心,收不回真的很糟糕。
親朋好友們千萬不要像我ㄧ樣。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vcc 的頭像
cvcc

cvcc

cv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