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能走路。
但是,
走路的心情,不是每日都有,
尤其是漫漫長路。

大二的時候,
曾經從公館走回木柵,
一向靠著坐公車認路的我,純粹抱著試看看的心態。
循著236的路線,一步一步地走過漫長的興隆路。
沒有心理準備之下,路途果然比我想像中遠的多,
好不容易經過萬芳醫院就萌生放棄的念頭,
因為過了警察學校就有一大段偏僻的暗路等著我,
心一橫咬著牙還是繼續走著,
也許是越接近目的地越是不想要放棄吧。
終於走過海巡署和再興中學,
也看到了木柵路轉角處那家吃到飽的皇冠涮涮鍋,
熟悉的景象映入眼簾,剩下的路程也就輕鬆不少。
回到家雖然快累癱,卻也很有成就感。
那時候的我,是為了走路而走路,
也是第一次不是因為不得已而走長路。

回想起來,
大學時代到底走了多少長路也數不清了,
就算不是走路,
我也常常坐上236從木柵一路晃到台北車站,
這一消磨就是一個多小時。
大一大二的時候最常幹這種事情。
沒有後顧之憂地殺時間,好奢侈啊。
從那之後就好像就一直被時間追著跑,
捷運也成了最常乘坐的交通工具。
也或許是沒有什麼理由足以讓我想花時間多走一些,
沒有好聽的音樂陪伴,
沒有需要花兩個小時好好思考的問題,
總歸一句,沒有走路的心情了。

去年4月23日考完成大,結束了半年的閉關日子。
和万晴去行天宮拜拜後,
家人打了電話催我回桃園吃晚餐,
但是心裡頭卻想好好的走走路。
終於啊…..不需再牽掛著多少書沒有看完,
不用再責備自己浪費了唸書的時間,
可以慢慢地走著。
不算太遠的路程一條非常不熟悉的路線,
走過了南京東路,順道逛了衣蝶,什麼都沒有買。
憑著直覺朝著火車站的方向前進。
其實心裡真的很失落,
就是一切都結束的感覺,
突然不知道之後要做什麼,
不管是下一刻還是明天、後天。
那天的我,
不是為了目的地而走路,
而是想給自己找個目的地。


昨天,從桃園走回內壢。
很不可思議地我走完了,
很認真地在走路,
單純地不想去想任何事情,
下次,
或許是很久很久之後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vcc 的頭像
cvcc

cvcc

cv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8 )